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追逐可转债新券 新券供给高峰期将到来

    在二级市场可转债存在部分高估的情形下,可转债新券正成为资金追逐热点,昨日上市的游族转债逆势大涨11%。此外,新券供给也在加码,证监会上周一口气通过了9家可转债发行预案。统计显示,最新过会企业目前超过50家,如果按照每周4家的发行节奏,未来3个月将是可转债新券供给高峰。

    可转债发行
    可转债发行

    新券中,规模500亿元的浦发银行转债(下称浦银转债)已成为各路资金关注的焦点。有知情人士透露,部分机构已经陆续开始对浦银转债进行调研。

    一位金融机构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转债上市后,普遍定价一步到位,甚至有些高估,因此,不少机构很难在二级市场以低价拿到足够的量,新券便成为机构关注的重要方向。

    中信建投分析师黄文涛在其最新报告中强调,当前转债市场的关键矛盾在于“性价比”。前期较多科技类个券连续大幅上涨之后,市场需要进行短期消化,并等待新的上涨动力。

    兴业证券固收分析师左大勇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近期可转债的供给即将加码,对于已经通过发审委审核的转债而言,2019年年底、2020年年初将是一个新券供给小高峰。

    左大勇表示,从经验上看,转债这个“有底”的资产如果有供给等外力导致加速调整的话,往往就是大好机会。

    左大勇认为,目前优质资产仍呈短缺状态,同时权益市场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转债市场并不缺承接资金。当前,转债新券上市首日的赚钱效应仍然很强。

    另一方面,投资者参与转债的热情也在持续升温。自华夏转债申购以来,网上申购户数已经逼近百万级别。

    据机构人士透露,已经获得可转债发行批文的诸多上市公司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大资金可以通过配售等多方式参与新券。因此,规模500亿元的浦银转债自然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

    一家券商自营人士表示,浦银转债将是继宁行转债和平银转债后的又一优质银行转债,可以急速填补市场需求缺口。相对而言,目前交通银行转债虽然已经获得批文,但发行时间尚不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