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为什么退休 马云退休真实原因是什么?

    凡事有果必有因,马云从阿里巴巴那里卸任,选择“退休”,也是有原因的。那么,究竟马云为什么退休呢?有人说是被逼的,有人说是累了,究竟马云退休真实原因是什么呢?这个问题,引起不少人好奇。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据报道,上个月10日,在阿里巴巴成立20周年之际,马云正式宣布“退休”,张勇接棒。不过,马云的所谓退休并不是真正退下来,他还有支付宝,并且,卸任后的马云仍旧在全世界飞,参加各种会议,发表各种演讲。

    就像他自己曾经说过的那样,不当CEO后,没想到比以前更累了。卸任后,马云在公开演讲中谈到阿里时表示,公司要靠制度、文化还有人,而不是靠我一个人,这样才能存活102年。

    对于马云退休真实原因,引起不少人热议。有人说是年纪大了,所以马云想要退休。也有人说是重新创业,所以马云重心不在阿里巴巴。也有人说是马云想当教师,所以退休之后打算教书。这些原因,都只是猜测,马云也从未回应过。或许,教书或做其他事业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个人认为,马云之所以选择从阿里巴巴卸任,并不算真正的退休,因为他还在其他领域埋头苦干。或许,马云是向更高难度的领域挑战,希望在新的业务上创下辉煌。现在马云还是控制着阿里巴巴,也在做教育慈善事业,其实与退休前的生活并没有改变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