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獐子岛涉嫌违规 第三度遭深交所问询

    在A股数千家上市公司中,獐子岛是最奇葩的一家,曾发生“扇贝跑了”戏剧性戏码。今年,獐子岛日子依然不好过。因涉嫌违规捕捞海参,獐子岛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10月14日,深交所向獐子岛发去一封关注函,要求其对此前媒体报道提及的“伏季休渔期开展野生海参采捕举动、可能存在严重透支未来海参业务利润的情况等相关问题”进行说明。

    獐子岛涉嫌违规
    獐子岛涉嫌违规捕捞海参

    在此之前的在7月,獐子岛被证监会指涉嫌财务造假;8月,獐子岛因出售重大资产收深交所关注函;9月,獐子岛还收到深交所关于半年报的问询函。要求其对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变动幅度不一致的原因以及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的原因及合理性等进行说明,并对其半年报中的会计核算、资金及贷款等问题再发出13连问。

    梳理发现,2006年至2011年,獐子岛业绩颇为靓丽。2012年之后,獐子岛业绩开始变糟糕,2014年、2017年出现亏损。受业绩不振影响,獐子岛股价也承压走低。截至今日收盘,獐子岛每股股价为3.03元,市值为21.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