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电视台揭秘雷达币 2019雷达币现在的处境揭秘

    现在受到大家追捧的虚拟货币非常多,比如说大热的比特币以及莱特币,还有雷达币。前两者不用多说了,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雷达币相对来说知名度比较小。这个雷达币到底是啥东西呢?其实早在之前,雷达币登陆过中央电视台,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此事件。

    雷达币被质疑
    雷达币被质疑

    根据官网介绍,雷达(RADA)是基于Ripple的RTXP协议的金融网络产品,以VRP和VBC作为原生货币。于是赶紧去搜了一下VRP和VBC的行情走势。万万没想到,这两个币居然都没有上交易所!

    没有上交易所,怎么和其他币种交易呢?没关系,他们自己建了一个交易平台,专做雷达币的交易,自己跟自己玩。只是和火币、OKCoin这类大家常见的交易平台不同,雷达的交易平台没有备案!

    再根据该网站上提供的链接去追踪源码,又发现雷达币和Vpal(V宝)扯上了关系。知乎有大神分析,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大概是因为以前Vpal是拷贝的ripple的源码改了个名字,然后雷达币又拷贝Vpal的源码改了个名字。

    直到现在,在百度里搜雷达币,都还能被链到Vpal的网站。而这个网站也早已过期。如果只是抄瑞波币的源代码也没什么,所有的币抄的都是比特币,Vpal或雷达币最多也就是个山寨币。

    但是早在2014年,Vpal就被曝出是一种披着加密货币外衣的新型传销骗局,它通过病毒式的传销手段,利用人们对加密货币的不了解骗取钱财。就在去年,卷土重来的Vpal,也就是如今的雷达币,登上了央视的传销组织名单。

    雷达币的确受到的质疑声非常多,除了被质疑是传销,还被质疑是资金盘,涉嫌诈骗投资者的钱。不过这些都是网络传言,国家也没有明确说它是一个怎样的平台,这需要大家谨慎应对,如果真的要投资,适量玩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