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维丝行政处罚终结 公司股票上市风险已消除

    经过两年的立案调查,三维丝6日晚间公告,公司于4月30日收到厦门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9〕1号】,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厦门证监局调查、审理终结。

    证监会
    证监会

    此前,公司曾于2017年12月2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厦调查字201704号),公司当时发布了《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暨股票存在被实施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

    最新公告显示,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事项已调查终结。公司结合相关规定逐一对照后判断:公司未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第(八)项至第(十)项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四条、第五条等条款所规定的重大违法退市情形;据此,至本公告披露时,因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而引发的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已经消除,公司将无需再就此事项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

    行政处罚书显示,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在临时报告及定期报告中披露有关关联交易,2017年1月18日披露的临时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半年报和第三季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2016年年报存在虚假记载等违规情形。

    公司表示,接受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提起行政诉讼,并将积极履行和配合执行本次行政处罚决定。

    公司还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及相关当事人诚恳地向广大投资者致歉,并将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规则、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强化公司治理,争取以良好的业绩回报全体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