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 揭美国禁止伊朗出口石油真相

    就此前美国制裁伊朗石油进口事件,很多人都不明白,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美国到底和伊朗有什么深仇大恨?居然制裁伊朗石油进口。美国禁止伊朗出口石油真相究竟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揭开美国禁止伊朗出口石油真相。

    伊朗石油出口豁免
    伊朗石油出口豁免

    巴内特认为,美国这一举动向全世界传递出这一信号,即美国,也只有美国能决定哪个国家可以跟哪个国家交易。而不幸的是,在这一行动中,8个经济体包含了中国。这意味着,美国告诉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该国并不拥有从伊朗购买原油的主权。

    数据显示,中国是伊朗原油的最大买家,2017年中国进口的原油占伊朗原油总出口的28%,而伊朗也是中国原油进口的第六大来源,占中国原油进口的7.5%。对于中国而言,一旦减少对伊朗原油的进口,那么市场将会出现一大空缺,这是中国不想看到的。

    美国为什么制裁伊朗?其实,伊朗没有按照美国的要求做事,触碰到美国利益,所以才遭制裁。然而,美国政府的做法却无法得到国民的支持,不过,好在伊朗向中国求援,美国才停止豁免伊朗石油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