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熙生物转战科创板 华泰联合证券为保荐机构

    4月10日,上交所受理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熙生物”)科创板上市申请。华泰联合证券为保荐机构,公司本次拟募资31.54亿元。

    公司IPO
    公司IPO

    据悉,华熙生物曾于2008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7年从港交所退市。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申请科创板上市,凸显了华熙生物对自己科创企业的定位。

    根据招股书申报稿,华熙生物拟公开发行不超过4956.26万股,募集资金31.54万元,主要投向研发中心提升改造项目、华熙天津透明质酸钠及相关项目等。

    据了解,华熙生物是全球领先的、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透明质酸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公司凭借微生物发酵和交联两大技术平台,开发有助于人类生命健康的生物活性材料,建立了从原料到医疗终端产品、功能性护肤品及功能性食品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服务于全球的医药、化妆品、食品制造企业、医疗机构及终端用户。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华熙生物的透明质酸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其微生物发酵生产透明质酸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公司利用微生物发酵技术平台生产出的透明质酸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产品规格200余种,被广泛应用于医药、医疗器械、化妆品、食品等多个领域。2018年透明质酸原料产品产量近180吨,并销往美国、欧盟、韩国、日本、俄罗斯、中东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33亿元、8.18亿元、12.6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亿元、2.22亿元、4.24亿元。

    此次华熙生物选择的上市标准是,“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熙生物申请科创板上市同时得到众多国内外PE、VC力挺,股东榜阵容豪华。本次发行前,中国人寿旗下的国寿成达持有公司近8%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此外,赢瑞物源、中金佳泰、民生信托、天津玉熙、百信利达及新希望医疗等数十家机构均扎堆股东榜。

    去年12月,华熙生物还与故宫博物院强强联手推出故宫口红及故宫美人面膜,助力中国文化走近年轻消费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