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春和美妇科医院已停业 曾曝光手术做一半要加价

    曾经被央视曝光手术做一般要加价引起大家的关注,之后长春和美妇科医院主要负责人被约谈,如今没想到的是长春和美妇科医院已停业整顿了,但是什么时候再重新开业还是未知数,对于医院乱收费现象应当严厉惩罚。

    长春和美妇科医院已停业整顿
    长春和美妇科医院已停业整顿

    长春和美妇科医院被曝出手术中强行加价,如果不加价就会停止手术,最后病患不得不加钱才完成手术,其实有多名女子在手术台上被要求加价的经历,现在被曝光后,长春和美妇科医院要停业整顿。

    近几年,一些医院术中加项、术中加价的现象也多次被媒体曝光。为了避免此类现象发生,就在今年十月,国务院刚发布了新的《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加强了预防手段。

    其中第四十七条规定,医生或医疗机构未按规定告知患者病情、医疗措施、医疗风险、替代医疗方案,由县级卫生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还要暂停执业活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刘女士的经历被媒体曝光之后,长春市卫计委介入调查。11月16日,长春市卫计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医院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一条提到要“建立诚信机制,实行价格公示制度”。被曝光后的长春和美妇科医院,看到大门上已贴出“本院暂停营业,内部整顿”的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