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被拒已交首付 房贷没能通过交的首付怎么办?

    贷款买房,这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了。只不过,若然遇到房贷被拒已交首付的情况,又该如何解决呢?这样的事例很多,小编有一个朋友就没通过房贷申请。那么,房贷没能通过交的首付怎么办呢?是不是首付的钱就没了呢?

    房贷被拒也能退回首付
    房贷被拒也能退回首付

    其实,房贷被拒,首付也有可能退回来的。能否退首付,最重要的依据,是合同中对贷款不批的违约责任由谁承担的规定。所以,购房者买房时应尽量在购房合同中注明“如果贷款不能办理,购房者可解除合同并不承担违约责任,开发企业需返还首付款”。

    如果是开发商销售未具备销售条件的房屋,即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银行审查时发现这种情况拒绝贷款,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并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的利息损失。若是购房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信用记录不好导致银行不批贷款,购房者应自行承担违约责任。

    若是银行原因,致使按揭贷款延期、贷款金额减少或不能办理,双方一般会有补充合同或协议,约定由购房者选择,一是由购房者在某个期限内补交购房款,二是购房者有权解除合同,三是逾期不补交购房款的,开发商有权解除合同。

    从现在的形势来看,银行对房贷申请的审核是越来越严格了,放贷也收紧了。不过,如果你征信情况良好,经济条件好的话,就不愁贷款通不过。遇到房贷被拒已交首付的情况,很大可能是因为征信污点。因此,提醒大家,一定要诚信做人,按时还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