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赞赏功能升级 打赏喜欢作者更方便快捷

    微信公众号一直都有打赏功能,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喜欢的作者也是天天去打赏,但是在以往公众号打赏平台是抽成的。根据最新报道称微信赞赏功能升级,打赏喜欢作者更方便快捷,而且平台不再抽成,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

    微信打赏功能升级
    微信打赏功能升级

    6月6日微信公众号管理后台的赞赏功能显示了升级提示。“赞赏”功能变成了“喜欢作者”,读者可以直接打赏给原创文章的作者。据腾讯新闻报道,微信公众号的“赞赏”功能升级,不再是之前由读者的赞赏费用不再进入到公众号的授权管理员,而是文章的作者的微信账号。

    与此同时,微信团队表示,目前与苹果方面已经达成一致,iOS系统也支持升级后的赞赏功能。微信赞赏功能升级后,不再延续此前对公众号进行赞赏的方式,变为直接向文章的作者进行赞赏。不过,在微信的升级提示里,微信公众号需要提前已邀请作者。

    之后,在开通了赞赏功能的文章结尾处,将出现一个“喜欢作者”按钮,读者点击即可赞赏。读者打赏的管理页面也跳转至“赞赏账户”小程序。公众号管理员以及作者都可以管理各自的赞赏账户。赞赏费用会在7天内到达用户个人的微信零钱账户。

    微信打赏不再抽成
    微信打赏不再抽成

    目前,用户需要通过公众号下发邀请,方可注册赞赏账户。邀请的公众号也有一定条件要求,原已开通赞赏功能以及长期发布原创文章的个人类型公众号,可发送创建赞赏账户的邀请。今后,所有类型的公众号使用同一作者名发表3篇以上的原创文章,也可增加创建的机会。每个公众号最多可以邀请创建3个赞赏账户。

    赞赏功能升级为“喜欢作者”,可以看出,微信正有意识地支持和鼓励原创。值得注意的是,前不久微信公众号页面进行改版,也在署名栏突出了作者与“原创”的联系。

    现在越来越多平台对原创对版权十分的尊重,只要是原创的东西平台都会大力的去支持,这次微信的更新整改也不例外。微信不抽成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令到更多的原创作者有动力去发表一些高质量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