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交换债券如何交易 可交债申购有什么风险能赚钱吗

    近日,有一只可交债发行,它就是18中油EB。可交债与可转债有啥不一样的?可交换债券如何交易?如果你不知道,是时候做做功课了。

    可交债与可转债的区别

    近日参与新债申购的朋友会发现,18中油EB的名字与以往的可转债很不一样。同时,这个18中油EB中签率还很高,需要缴纳的钱也更多。

    可交换债券如何交易
    可交债申购

    嗯,大家要看清楚了,18中油EB只是一只可交债,全称是可交换债券。与可转债的共同点是:1、可以先申购,后缴款;2、达到约定条件可以换股;不同点是:1、发行的主角——可交债是上市公司股东,可转债是上市公司;2、性质——可交债是股东抵押股权给机构融资,可转债是上市公司债券融资;3、影响——可交债换股不会增加公司股本,但可转债却会。

    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一旦投资者将手里持有的可交债换股,实际上拿到的是股东原来持有的股权。这就相当于股东减持,你来接盘。

    另外,在申购、交易等方面,可交债与可转债操作手法是一样的。

    可交债申购价值分析

    其实,可交债并不是新生事物。目前,市场上一共有13只可交债。但18中油EB是第一只信用申购的可交债。

    作为投资者,当然最关注的就是赚不赚钱。那可交债的投资价值几何?数据显示,上市第一天就破发的可交债有两只,上市第一天收益率逾10%的有5只,收益率逾50%的有1只。

    总体而言,可交债还是赚钱的。所以,中了18中油EB的投资者,赚钱效应还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