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拍走两架货机 在淘宝拍卖平台竞价3.2亿元斩获

    目前顺丰是国内速递行业中投递最快的快递公司之一,前段时间顺丰总裁承认顺丰快递不够快,并表示大家觉得顺丰快是因为其他人慢,为了满足顾客的需要将会继续升级顺丰的业务能力。现在顺丰为了能够提高速度仍在不断的为自己增加实力,日前顺丰拍走两架货机,经过多轮竞价后共花费3.2亿元。

    顺丰拍走两架货机
    顺丰淘宝拍走两架货机

    11月21日消息,三架波音747货机在阿里巴巴旗下拍卖平台正式开拍,作为目前国内快递业中拥有最多飞机的公司,在阿里巴巴旗下的拍卖平台顺丰拍走两架货机。据悉,拍下的两架波音747将扩充顺丰的货机编队。今年8月17日,顺丰集团官方微博宣布,顺丰航空第40架自有全货架安全落地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国内首次通过在线平台司法拍卖波音747飞机。在此之前,该三架飞机已经在线下进行了6次拍卖,首次拍卖起拍价合计人民币13.2265亿元,但最终均流拍。

    顺丰拍走两架货机
    顺丰拍下两架货机

    这3架波音747飞机来自中国首家中外合资的航空货运公司——翡翠国际货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翡翠航空)。2013年2月,翡翠航空清算组以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深圳中院申请翡翠航空进行破产清算。2014年翡翠航空宣布破产后,公司的重要资产——3架波音747-400货机随之遭到拍卖。1月20日,三架波音747货机中顺丰拍走两架货机。该三架飞机在阿里巴巴旗下拍卖平台上拍,合计起拍价3.92亿元,较首次拍卖价格大幅下降了约70%。

    此次在阿里巴巴顺丰拍走两架货机,或将为中国飞机司法拍卖探索出新路径。据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龙光伟介绍,此次破产财产的网拍模式,是由管理人自主搭建辅助拍卖平台,统筹协助管理人在网络平台拍卖破产财产,拍卖全流程由管理人主导,而法院仅仅起到程序推动和监管的职责,这是目前与破产法律制度非常契合的网络拍卖模式。

    顺丰阿里巴巴拍下两架货机

    相较于传统司法拍卖,网络司法拍卖在超地域化,快捷化等方面均有自身优势。不过,飞机不同于其他交通工具,购买资质、处置流程等均有着严格规定。虽然网络拍卖简化了飞机拍卖的流程,但取得相关资质仍是横亘在购买方面前的一大难题。

    近年来,民营快递公司尤甚是顺丰、圆通、申通等公司为此先后购置货机,以满足业务需求。其中,顺丰发展最早,在2009年就成立了自己的货运航空公司;发展也最快,快递服务网络覆盖全国,系目前国内业务量最大的民营速运企业,此次顺丰拍走两架货机后顺丰将拥有约40架货机。根据顺丰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65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2亿元,同比增长14.59%。

    经过迅速的扩展和不断地完善业务,顺丰速运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速递行业民族品牌的佼佼者之一,此次顺丰拍走两架货机不仅代表着未来中国飞机司法拍卖将探索出新路径,还显示了顺丰在民营快递公司中展现出来的宏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