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真的强过一个中国石化和两个中车吗 茅台股价大涨

    开挂了!茅台股价不断上涨,赶上汽油和中国中车,茅台真的强过一个中国石化和两个中车吗?大家可能也都注意到了,最新A股市值排行榜,贵州茅台总市值已经超过8000亿,排名A股第八,暂列第九的中国石化则少了整整1000多亿,而作为中国制造名片的中国中车才3000亿出头。

    茅台强过中国石化
    中国茅台白酒

    自2016年初不到200元的茅台,到2017年初刚刚站上300元的茅台,再到上周一举站上600元的茅台,截至上周五收盘在近650元的茅台,贵州茅台一时资本市场关注度极高。

    我们的回答包括两个方面:

    一是就股票投资而言,我们只关心股价上涨和潜在收益。这个范畴,贵州茅台确实可能胜出,胜出在业绩的确定性。

    茅台强过中国石化
    中国茅台市值多少

    二是就经济意义而言,公司的贵贱、强弱不能用一个总市值、一个股价上涨下跌简单比较得出。比方我们用一万亿把贵州茅台买下来了,但是你尽可以试试用一万亿能不能买下中国中车。包括中国石化,也是类似的道理。

    贵州茅台强过中国石化吗?

    对于贵州茅台,乃至白酒股、消费股的股票投资,我们重复下近期观点:一是短中期也就是看四季度乃至明年一季度,估值切换应还有些许空间,这是传统的估值切换时间窗口,而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酒公司基本面又特别景气。

    二是中长期,明年2018乃至2019年,以茅台为代表的消费股应当继续看涨。无论是中国宏观经济还是外部增量资金配置A股尤其是消费股,都是正面的评价。

    三是超长期,消费股简直就是牛股的摇篮。一个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经济体,和一个日益成熟的资本市场股票市场,都是消费出牛股的基本保障。

    四是超短期,我们对市场表示敬畏。之前预计消费在高涨之中可能阶段休整,上周的消费股强势已经超出预期,尤其是茅台三季报超预期后第二个交易日仍能大涨7%以上。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