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贬值的利弊 分析人民币贬值的利弊影响

    人民贬值对各行各业、老百姓还有经济都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大家不要以为人民币贬值与自己无关,人民币贬值的利弊对我们生活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大家对对人民币贬值也不用太过于担心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人民币贬值的利弊吧!

    人民币贬值对老百姓的好处

    第一,人民币适度走低,推动企业出口,服务业发展,产品价值增值。通过价格传导,以美元计价债务更加昂贵,投资者减持美债,美元走强,市场抛售美债加快,资金转向股市,或者流动系数较高的亚洲债券市场。通过价格传导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有助于改善或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的影响

    第二,人民币适度贬值,而美元升值或跟随亚洲新兴市场股市,美元计价债务更加需要流动性支持,一旦资金逃离亚洲市场,将会失去持续流动,美债市场违约风险将上升。人民币贬值的利弊的影响下,在日本和欧洲负利率、美国零利率背景下,就理财、楼市、股市等国内投资收益来看,境内投资收益率要好于国外。

    如何应对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汇率贬值的利弊

    第三,人民币适度贬值,海淘或海外出境购物或有所减少,消费者购买国内本土企业生产的产品或服务,国内企业盈收增长,而只要人民币在国内流通,受益是绝大多数消费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