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中通同城快递被吐槽

    直线距离24公里的同城快递从发件人寄送到收件人手中要多久?在北京望京工作的郑羽(化名)告诉记者,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可能就是从望京到昌平的中通同城快递。9月28日,郑羽使用中通快递从望京寄送快件至昌平,然而一直等了十余天,收件人都未能收到快件。

    直到10月9日,收件人因为快递公司配送太晚而拒绝签收,郑羽的快件又被原封不动地打回了望京。“这次寄送体验只能用糟糕来形容。”郑羽感慨道,“我寄了10天都没寄到,以后再也不会用中通快递寄送了。”

    中通同城快递
    中通同城快递

    今年9月28日,郑羽使用中通快递从望京寄件至昌平百善镇,本以为同城寄送应该很快能到达收件人手中,没想到左等右等,一等就是十多天,这期间郑羽数次拨打中通快递的客服电话进行催促,却迟迟等不到快递送达的消息。

    郑羽对记者表示,他寄送的是公司的一份文件,内容涉及到与收件方的公司在11月联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长时间未寄送至收件方,无疑会影响到会议前期的筹办工作。“快递公司后来曾表示要进行补偿。但这种快件,延误所带来的损失是没有办法弥补的,根本无法用钱来衡量。”郑羽表示。

    事实上,中通快递同城配送发生延误时有发生,并不是新鲜事。在互联网检索“中通快递同城”,可以看到众多网友质疑中通快递同城配送慢的网帖。有网友称同城寄送二三天未到,也有网友称寄送了5天快件仍在原地未动,甚至有网友称7天都没有寄到。

    不过,像郑羽所遇到的10天未到的情况却并不多见。记者致电中通快递官方客服询问“同城快递寄送到收件人手中需要多久”?中通快递客服人员表示:“承诺24小时内送到,但不能保证在何时间段送到。”

    记者了解到,201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快递服务国家标准规定:彻底延误的快件,快递服务组织应根据有关规定予以赔偿。根据国内快递服务的类型,同城快件的彻底延误时限为3个日历天。

    据了解,彻底延误时限,是指从快递服务组织承诺的快递服务实现到达之日起,到用户可以将快件视为丢失的时间间隔。中通承诺24小时内送达,然而郑羽寄出的快递10天都未寄送到收件人手中,早已超过了彻底延误时限。

    对于该票快递配送延误的后续处理问题,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按照国家快递行业有关标准,免除发件人本次快递服务费,并补偿发件人电话费,发件人目前表示认可。我们也将会继续保持与发件人联系,直到此票快件满意解决为止。同时,我们也向收件人致歉,目前已取得了收件的人谅解。”

    郑羽告诉记者,对中通快递的后续处理工作他是否认可,主要取决于中通快递是否承诺进行整改,是否能够保证下次同城寄送快递能够按时送到收件人手中。“我并没有得到中通改进服务的承诺,为避免下次同城寄送再出现长时间不到的情况,因此我选择了另外一家快递公司提供今后的服务。”郑羽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