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A强势涨停 潜在信号也相当明显

    周二,沪深两市震荡,恒大概念股卷土重来,上海等地楼市疯狂抢购给股市投资者带来了乐观的情绪。可是,昨日万科A强势涨停,并没有带来市场的大涨,这显示市场上行动力在逐渐衰竭,大盘要跨越年线,还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更需量能的有效释放,量价的有效配合。

    万科A再度涨停发出什么信号?

    万科A再度涨停不只是举牌效应,其潜在的信号也相当明显:

    万科A强势涨停
    万科A强势涨停

    信号一:到底谁“不差钱”?自恒大介入万科股权之争后,外界对其后续动向不明所以。8月30日恒大集团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透露了两个信息:一是恒大“不差钱”。恒大总裁夏海钧在业绩发布会上强调,公司购买万科股份的资金,百分百来源于公司的销售回款,因为公司拥有万亿资产和大量的可动用资金。二是牌友圈助力。根据港交所信息显示,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旗下公司于8月24日继续买入万科H,其持有万科H股份占万科H总股本的11.54%,总耗资30.27亿港元。此外,新世界集团郑家纯家族的“御用经纪”鼎珮证券持有万科H股占比1.29%。张松桥与郑家纯系恒大主席许家印的牌友。可是,地产大佬“不差钱”,市场就不差钱吗?否则,为什么A股成交量持续萎缩呢?

    信号二:有钱就任性吗?万科A的股价相当于6000点的价位,而现在大盘指数还在3000点附近,到底是万科泡沫,还是暗示其他相关个股将有不俗的表现。更让人惊奇的是,当前近3000亿元总市值的万科,说涨停就涨停。这让人想起股市大跌前的一幕:有钱就任性。

    信号三:辟谣等于呵护?连续3天,上海新房成交超过1000套,如此火爆的交易,导致了房地产交易中心网签系统出现故障,上海市民为抢购房产排队离婚……周二傍晚上海住建部门已经澄清了谣言,说没有研究过购房信贷政策的调整,然而让我们思考的是,一则谣言,为何会导致上海市民发疯一样抢购房产。

    万科A涨停只能告诉我们,寻找新的主线板块并不容易。从背景看,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推高短端利率的同时,还使得债市投资者的短端利率锚定切换到14天利率,不论央行的出发点是什么,都实质上起到了抑制杠杆的作用。而保险监管的升级则动摇了“资产荒”的逻辑。房地产股只是夏日的“余热”,“却道天凉好个秋”已有感觉。

    险资繁荣背后暗藏投资风险

    上海楼市疯狂抢购的怪象遭辟谣的一幕,几天前就在股市上演:受万宝之争以及恒大风波的影响,保险资金以“野蛮人”的姿态频频举牌上市公司,并发动一波A股扫货行情。8月25日,一则“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的新闻引起广泛关注,受此影响,两市跳空低开,沪指低开低走,行业板块一片绿。对此,保监会发布紧急声明辟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