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有望11月开通 打破过去八月恒指例跌魔咒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深港通有望提前于十一月中下旬开通,期指结算日多头伺机发动攻势,恒指最多涨252点,全日涨194点,收报23016点,重越十天线及两万三点关之余,八月至今累涨1124点或5.14%,势打破过去八年八月恒指例跌“魔咒”。不过,今日是重推收市竞价时段后,MSCI指数季检首次换货,投资者要留意尾市波动情况。

    深港通有望11月开通
    深港通有望11月开通

    港股美国预托证券(ADR)周二早段个别发展,中移(00941)报94.831元,较港低2.019元;汇控(00005)报56.647元,高0.447元;腾讯报204.891元,高0.91元,按比例相当于恒指跌82点,失守两万三点关。

    受惠深港通消息,国指昨曾涨114点,全日涨99点,收报9597点,八月至今累积涨幅增至638点或7.12%。

    深港通传11月中下旬推出

    市传中证监预期深港通于十一月中下旬开通,较早前传闻十二月中旬为早。港交所(00388)发言人表示,港交所正与市场沟通,了解经纪的准备情况及意愿,相信香港市场可于十一月中下旬就深港通准备就绪,但强调实际推出日期,必须要满足两大条件,包括市场准备就绪及获两地监管机构最后批准。

    有报道指中证监国际合作部主任祈斌,昨就深港通与传媒交流,现场数据显示,预期深港通于十一月中下旬开通。报道又称,对于维持内地投资者参与港股通需50万元人民币资产才可开户的门坎,祈斌指是香港证监会不同意降低内地散户参与港股通的门坎,现时沪港通南下及北上资金比例已平衡,但现阶段难料深港通开通时的资金流占比。

    中证监:有利A股入MSCI

    他又表示,撤销沪港通及日后深港通交易的总额度限制,但保留每日额度,是为调节跨境资金流动,认为有助推动内地资本对外开放,又指额度方面日后仍可调整。

    祈斌续指出,深港通开通标志着内地市场进一步开放,有利A股获纳入MSCI指数,又指深港通不会取代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主要是因为QDII面对全球市场,深港通、沪港通及QDII都可各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