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港通11月将来临 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416只

    据悉,深港通今年11月将具有开通标准,深港通将要来临了!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共有416只,其中包含89只A+h股。目前,上述股票平均市值为475亿港元,约占香港联交所上市股票市值的87%,日均成交额的92%。深港通与沪港通一样,深股通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为105亿元人民币。

    深港通11月将来临
    深港通11月将来临

    作为资本市场双向开放领域又一里程碑事件,深港通受到内地与香港两地监管层的高度重视,目前正在以超预期的速度快速推进。

    8月26日下午,距离两地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仅10天,中国证监会就推出深港通首个实施规则,宣布将《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若干规定》修改为《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若干规定》并公开征求意见,将规则的覆盖范围从沪港通扩展至深港通。

    紧随其后,当日晚上十点,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连夜推出深港通细则征求意见,对深港通股票范围、额度限制、投资者门槛等核心问题作出明确规定。同时,深交所对券商提出清晰的时间要求,在9月底要完成技术开发准备、达到可测试要求,11月上旬要完成所有准备、达到可开通要求。

    深股通881只港股通416只

    自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启动交易以来,资本市场在国际化方面已经取得不少进展。“8.11”汇改、人民币加入SDR、两地基金互认等,都对资本市场的双向流通机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惯例征求意见一个月不同,此次深交所细则征求意见截止日为9月9日,仅有2周时间。

    目前市场较为关注的问题集中在规则约束、股票范围、额度管控以及投资者门槛方面,深交所在26日晚间答记者问时也进行了针对性回应。

    首先,深港通与沪港通相比,基本保持一致。具体而言,深港通方案设计坚持“与沪港通保持基本框架和模式不变”的原则,主要运作机制和制度安排均参照沪港通。

    其次,深港通下股票范围有所扩大,并设置市值约束。其中,深股通股票范围是市值在6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深证成份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的成份股,以及A+H股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上市的A股,但不包括被深交所实施风险警示、被暂停上市或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股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