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豪高送转“再现江湖” 高送转红包如何收

    伴随着半年报的密集披露,上市公司上半年分配预案也一一呈现,高送转又成了一个不可或缺的关键词。统计显示,截至昨日,A股共有38家公司披露了10送转10股以上的分配预案,其中5家公司每10股送转30股。

    土豪高送转再现江湖
    土豪高送转再现江湖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频频登场的高送转方案,交易所监管升级,已向多家上市公司发出问询函,其中不少遭问询的公司遭投资者“用脚投票”。

    土豪高送转“再现江湖”

    截至昨日,A股总计有44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年中分配预案。其中,38家上市公司拟10送转10股以上,10送转20股以上的共有20家公司,10股送转30股的有5家公司。

    煌上煌8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8月22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以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约1.25亿股为基数,拟每10股送红股5股,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5元(含税),同时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以公司总股本1.25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5股,合计送转约3.75亿股。

    除了煌上煌外,10送转30股的股票还有爱康科技、彩虹精化、吴通控股、天润数娱四家公司。

    昨日晚间还有4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分配预案。其中强力新材拟推出10转增21的分配方案,和而泰则是10送2转13派0.50元。

    交易所火速监管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上市公司前脚刚公布高送转方案,后脚便遭到交易所的关注。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超10家公布年中分配方案的公司遭到交易所询问。问询内容主要涉及利润分配的理由及合理性,与公司业绩的匹配性,以及重要股东未来6个月内是否有减持意向等。

    如兴森科技披露10转20的高送转预案后,今日便遭到深交所关注。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公司发展阶段、经营模式、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因素,充分说明上述利润分配方案与公司业绩成长性是否相匹配。同时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利润分配方案的筹划过程,公司在信息保密和防范内幕交易方面所采取的具体措施,并按照相关要求及时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股票的自查报告。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