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兴业证券保荐项目恢复受理 与首航节能共推定增

    因卷入*欣泰造假事件,兴业证券(601377)投行相关业务受到影响。日前,国元证券悄然挖了兴业证券的墙脚,接手了扬子地板(430539)IPO的辅导工作。

    兴业证券保荐首航节能
    兴业证券保荐首航节能

    不过,记者注意到,兴业证券7月28日公告被调查一案审理终结,负面影响逐渐消除。7月28日午间,首航节能公告称继续推进定增,仍由兴业证券继续担任其保荐机构。

    首航节能力挺兴业证券

    因卷入*欣泰造假事件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兴业证券投行相关业务受到牵连。根据《证券发行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立案调查期间,证监会暂不受理被调查方公司的推荐,调查程序结束后予以恢复。而这一个多月,随着*欣泰造假事件的持续发酵,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兴业证券承揽的20个IPO保荐项目、20个定增项目、10余家并购重组和3家新三板项目,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首航节能(002665)4月13日向证监会提交的定增申请,也因兴业证券被调查而暂时中止。6月29日,首航节能收到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证监会表示,证监会依法在审查公司提交的《关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的过程中,因相关中介机构被立案调查,根据有关规定,决定中止对该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7月28日,兴业证券公告称,7月27日收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也就是说,兴业证券被暂停的投行业务,从7月28日起正式恢复了。

    7月28日午间,首航节能发布了关于继续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的情况说明公告。公告显示,因此次中介机构兴业证券被中国证监会调查,2016年7月27日,兴业证券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该案调查、审理终结。由于证监会并未暂停兴业证券的保荐业务资格,兴业证券保荐的全部IPO、再融资和并购重组项目即日起恢复受理,兴业证券服务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得以恢复。

    首航节能表示,在国内光热发电产业扶持政策即将出台,行业迎来爆发之际,公司为支持公司光热发电业务的快速发展,继续推进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工作的开展。根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程序,由兴业证券继续担任该项目的保荐机构,共同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国元证券悄然“挖墙脚”

    记者注意到,因卷入*欣泰造假事件被调查,兴业证券投行相关业务受到影响。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首航节能,也有公司按捺不住选择了更换券商。日前,国元证券就悄然挖了兴业证券的“墙脚”,接手了扬子地板(430539)IPO的辅导工作。

    随着新三板分层制度实施,创新层的扬子地板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于境内上市。据其3月24日的上市辅导公告,扬子地板已于2月15日向中国证监会安徽省证监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备案登记材料,正在接受兴业证券的辅导。辅导备案情况已于2016年3月21日在安徽省证监局网站公示。

    值得一提的是,兴业证券被调查后,扬子地板就悄然更换了券商。根据扬子地板7月18日的上市辅导公告,扬子地板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于境内上市,已于7月13日向安徽省证监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辅导备案登记材料,目前正在接受国元证券股份的辅导。辅导备案情况已于2016年7月14日在安徽省证监局网站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