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境外证券买卖服务存法律风险 富途积木被证监会点名

    近两年来,通过互联网券商的渠道,来投资港股、美股等境外证券的投资者越来越多。而在交易过程中,相关的渠道是否合法,投资安全能否得到保障,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富途积木被证监会点名
    富途积木被证监会点名

    7月26日获悉,证监会点名“老虎证券”、“富途证券”、“积木股票”等,进行的境外证券买卖服务存在法律风险,提醒投资者勿参与相关投资,以免遭受损失。

    合法参与境外证券交易渠道有两种

    据了解,《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境外证券经营机构在境内经营证券业务,应当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而据证监会表示,目前除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沪港通”机制外,其未批准任何境内外机构开展为境内投资者参与境外证券交易提供服务的业务。

    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有控制地允许境内机构投资境外资本市场的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投资业务的一项制度安排。

    沪港通是2014年11月17日开始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是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