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旅游时代 旅游产业加速与互联网高效融合

    在大众旅游时代风口到来的大环境下,旅游产业开始加速与互联网高效融合。腾讯旅游日前发布了旅游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2016年一季度,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规模已经达到了1500多亿。

    旅游产业与互联网融合
    旅游产业与互联网融合

    据介绍,2015年,中国旅游产业对GDP综合贡献占比为10.1%,仅次于工业,旅游消费的升级非常明显,成为人们除日常开支和教育外最大消费热点。其中,在线自主性度假旅游增长非常迅猛,消费主体呈现出年轻化、个性化、散客化的特点。

    对此,腾讯副总裁陈菊红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旅游成为产业发展的龙头,也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互联网将成为最好的助推器,市场提供更多个性化、优质的旅游体验。同时,互联网带来的新科技、新模式也开始引爆旅游业的发展,互联网旅游平台正在不断地集合社交、媒体、数据,以及政府、合作伙伴等资源,推动旅游市场的发展。

    目前,大部分网民通过网上进行在线旅游服务,了解营销的手段,包括网上预定、网上支付的业务开展,智慧旅游已经覆盖到了整个网民在旅游产业方面的每一个环节。

    艺龙网CEO江浩说,原来在PC时代是在信息方面进行深度挖掘,最近几年又有了很多新变化。过去,通常打来一个电话或者下一个订单,把订单处理完,后面的旅行体验不出问题,这个服务就结束为止了。而现在则要求服务从下订单一直延伸到客人入住的整个过程中。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张栋表示,在互联网+的时代,信息变成了生产要素,互联网正在深刻影响和改变着旅游。当前大众旅游正在成为新的风口,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众旅游时代,一方面是人们对旅游的需求大大增加,另一方面也标志着旅游行业需要升级,来满足人们对旅游需求的不断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