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家公司同天递交上市申请 两家欲登陆主板

    一天之内,三家公司递交上市申请。5月30日,港交所公布地基工程承包商汛和控股、融资租赁服务商富道集团和休闲游戏发行商CMONLIMITED递交的上市申请。其中,汛和控股和富道集团欲登陆主板,CMONLIMITED则欲登陆创业板。

    三家公司同天递交上市申请
    三家公司同天递交上市申请

    智通财经获悉,汛和控股是一家在香港从事地基工程承包的承建商和分包商,主要担当项目分包商,也在较少情况下担当主承包商,附属公司合记工程为主要营运商,目前在香港地基行业的市场份额约为0.85%。2015/2016财年的总收入为1.92亿港元,较上一财年增长15.4%;净利润为2555.3万港元,较上一财年的2821万港元下降9.42%。

    此次上市,汛和控股拟将集资额用于增加施工机械、增聘员工、加大营销力度和用作一般营运资金。于最后可行日期,汛和控股手头共有14个项目,预期将有1.78亿港元确认为2016/2017财年收益,但机械折旧开支增加以及上市开支将对2016/2017财年业绩带来负面影响。

    富道集团是一家融资租赁及顾问服务公司,业务透过两家附属公司在广东深圳进行,主要客户包括航空公司、保健服务供应商、节能设备供应商、公用事业供应商以及计程车营运商等。截至2013年、2014年及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富道集团的收益分别为1540万元、3550万元和535万元人民币,同期的净利润分别为870万元、2210万和2470万元人民币。

    CMONLIMITED是三家里唯一一家欲登陆创业板的公司,主要业务是开发及发布桌游(包括棋盘游戏和模型战旗)。自成立以来共推出28款游戏,截至最后可行日期的游戏作品数量为25款。CMON于去年6月推出第一款由桌游改造而成的手机游戏,并计划今年下半年对出第二款手游。

    CMON的桌游主要出售至北美洲和欧洲,2015年度的总收益为1718.5万美元,同比增长36.23%;净利润为182.6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56.3万美元大幅下跌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