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按稳起步原则 全国股转公司将推进私募做市业务试点

    近期,全国股转公司配合中国证监会就私募机构参与新三板做市业务试点问题进行了研究。5月27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明确将开展私募机构参与新三板做市业务试点,并由全国股转公司具体办理相关的备案管理工作。

    推进私募做市业务试点
    推进私募做市业务试点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将在中国证监会的指导下,按照稳起步原则,分步骤推进私募机构参与做市业务试点备案管理工作。一是修订《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做市商做市管理规定(试行)》,将私募机构纳入做市机构管理;二是研究制定试点机构的遴选方案及相关配套规则,从资本实力、专业人员、业务方案、信息系统和诚信记录等方面设置备案条件,制定备案申请材料内容与格式指引,明确备案申请程序,待履行有关程序后及时向市场公布;三是启动受理私募机构申报材料,组织评审,择优选取试点机构;四是组织入选试点机构开发技术系统并参加培训后现场检查验收。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私募机构参与做市是新三板市场一项新的尝试。试点初期,全国股转公司将按照规范程序审慎遴选规模较大、运行时间较长、风控水平较高、财务状况稳健的私募机构参与试点,切实防控风险,确保私募机构参与新三板做市业务试点平稳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