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港通延续双向净流入状态 “北冷南热”特征显著

    本周二沪港通延续双向净流入状态,但“北冷南热”的特征显著。昨日沪股通净流入资金规模明显回落,只有2.71亿元,额度余额占比97.92%。港股通昨日的资金净流入额却升至12.21亿元,已用额度占比为11.63%。

    沪港通双向净流入状态
    沪港通双向净流入状态

    与之相对应,沪港两市大盘走势也出现了“沪弱港强”特点。上证综指小幅低开后维系震荡回落走势,午后跌幅一度逼近1.3%,挑战2800点支撑,尾盘则小幅反弹将跌幅收窄,报2821.67点,小幅下跌0.77%。恒生指数昨日则在小幅高开后快速走低,而后维持绿盘窄幅震荡走势,临近收盘指数突然快速拉升翻红,最终上涨0.11%,收于19830.43点。由此,恒生AH股溢价指数再度下跌0.51%于137.91点,收出三连阴。

    沪股通昨日只有86只标的股上涨,但有452只下跌。其中,福田汽车涨停,四川长虹和环旭电子分别上涨了6.84%和5.73%,刚泰控股、古越龙山、千金药业、华丽家族等9只标的股的涨幅也都在3%以上。港股通昨日则有111只上涨,170只下跌,银河娱乐、敏华控股和都市丽人的涨幅超过3%,分别达5.04%、4.73%和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