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弱反弹后再次跳水 释放三大信号拉响警报

    近期股指反弹中频频提到无量反弹不可靠,往往会被空头反压。周二大盘便如此,在前两日反弹量能未放大下今日便跳水杀跌,而A股如此弱反弹后便再次跳水,又释放了三大信号。

    A股弱反弹后再次跳水
    A股弱反弹后再次跳水

    首先,股指反抽后再现跳水释放了存量资金有限的信号。存量资金博弈行情的特点就是,拉升股指难吸引场外资金入场下,往往便会快速的向下砸盘以腾出资金与空间来,这必然造成板块个股弱势大分化。如近期涨幅较大的次新股开始分化杀跌,朗迪集团、汇嘉时代大幅下挫,浦东金桥、金鹰股份也在暴涨后惊现暴跌;此外,业绩暗淡与反抽无力类个股亦加大杀跌力度,如华意压缩杀跌趋势异常明显、江南水务巨阴破位等。充分说明在弱势杀跌行情中,业绩暗淡、筹码松动、涨幅较大、技术破位类个股暗含巨大风险,须逢反抽第一时间出局。

    另外,大盘突然跳水释放了做多力量不强、空方反压的信号。而风险偏好的两融资金持续下降、私募千家被注销后仍面临着严差,这两大市场最活跃的资金大受冲击,让市场做多人气难高涨,从而导致空头有偷袭机会。

    最后,一轮反弹行情的开始往往是由热点板块扩散所带来。近月来锂电池板块尽管能一枝独秀,走出连续大涨行情,龙头天赐材料更是弱势翻倍,但并没有延伸扩展开来,而次新股盘小的特性也难燃起做多热情,在热点板块沉寂与难现下,股指自然陨落。

    综合来看,在市场缺量下后市板块个股将持续性分化,因此对三无题材类个股可逢反弹调仓,而对小盘+高送转类次新股则可逢股指回调逢低布局,以把握市场难得弱结构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