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社交网络巨头强劲业绩 推动脸谱股价创新高

    美社交网络巨头脸谱27日公布的业绩显著好于市场预期,推动股价在当天美股盘后交易时段大涨9%,创历史新高。目前脸谱市值已接近3200亿美元。

    脸谱股价创新高
    脸谱股价创新高

    财报显示,受移动广告营收大幅增长的推动,脸谱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实现营收53.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实现净利润15亿美元,同比增长195%,合每股收益0.52美元。当季公司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52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57%,其中移动广告营收占全部广告营收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73%进一步提升至82%。

    脸谱在27日还宣布计划对公司股权结构进行调整,通过拆股创建无投票权的C类股票,作为股息派发给现有股东。这一提议将在今年6月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审议。

    目前脸谱实行的是双层股权结构,普通股分为A类股和B类股,一个A类股对应一个投票权,一个B类股对应十个投票权。这样的股权结构确保了扎克伯格等脸谱高管可以通过持有B类股来掌握公司的控制权。脸谱方面表示,新创建的无投票权的红股安排,能够使公司CEO扎克伯格在出售部分持股的同时不会损失表决控制权,此前扎克伯格已经承诺将把99%股权捐赠给慈善事业。

    据悉,如果脸谱完成此次股权结构调整,该公司的总股本将较当前扩大两倍,股东的持股数量也将较当前增加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