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分层预计5月正式实施 完善差异化制度安排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4日表示,全国股转公司正在对分层方案相关意见进行梳理研究,在履行完相关程序后将向市场公布,预计5月份正式实施。分层实施后,全国股转公司将进一步研究机制,完善差异化制度安排。

    新三板分层预计5月实施
    新三板分层预计5月实施

    张晓军表示,新三板实施内部分层有利于实现分类服务、分层监管,更好满足中小微企业差异化需求,同时也能有效降低投资者收集成本。

    新三板或提前考核分层“保底标准”

    随着新三板分层落地临近,很多新三板挂牌企业都在冲刺新三板创新层,这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了市场和监管层的担忧,令他们担忧的是,如果新三板企业大量冲刺创新层会导致创新层企业质量下降和市场价格偏离等异常现象。

    按照股转公司去年11月24日公布的方案,进入创新层的第三套标准是,最近3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6亿元、最近一年年末股东权益不少于5000万元、做市商家数不少于6家。这是三套标准中唯一与业绩无关的指标,因此被许多挂牌企业作为保底标准或者冲刺创新层的突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