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witter用户增速低于预期 股价盘后大跌

    因今日公布的上季度活跃用户增长放缓,“微博鼻祖”Twitter的股价盘后一度猛跌10%以上。

    今日Twitter公布的财报显示:

    去年第四季度净亏损9000万美元,同比减少28%;当季营业收入7.1亿美元,每股收益0.16美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8%,持平路透调查分析师共识预期,每股收益略高于预期的每股0.12美元;当季不含短信用户在内的月度活跃用户为3.05亿,低于上季度的3.07亿用户,也低于StreetAccount调查的分析师预期3.09亿用户。

    Twitter用户增速低于预期
    Twitter用户增速低于预期

    在同时公布的致股东信中,Twitter表示,发现去年第四季度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下滑,但已经看到今年1月人数反弹,回升至去年第三季度的水平,有信心用户增长的趋势会长期持续。

    Twitter的首席财务官AnthonyNoto则是表示,第四季度的日活用户大致持平,这意味着,从广告业务角度看,那些离开该司平台的用户不能算特别“高质量”。

    虽然Twitter的管理层竭力淡化上季度用户增长放缓的影响,但Twitter的表现已经和Facebook、Instagram等竞争对手形成鲜明对比。BBC报道指出,投资者原本期望Twitter在大幅更新产品以后能吸引更多用户。

    上月Facebook公布,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为15.62亿美元,同比大增123%。当季Facebook的月度活跃用户为15.9亿,同比增长14%,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测中值为15.8亿。而且,在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和日活跃用户中,有超过90%的人是移动端用户。

    今日财报公布后,Twitter股价盘后一度跌逾11%,此后收复多数跌幅,目前盘后跌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