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5年共核准69家境内企业境外首发和再融资

    中国证监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证监会共核准69家境内企业境外首发和再融资申请,同比增长82%;融资454亿美元,同比增长23%。

    证监会共核准69家境内企业境外首发和再融资
    证监会共核准69家境内企业境外首发和再融资

    去年以来,证监会积极稳妥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推进境外上市审批制度改革,不仅取消了境外上市财务审核和A/H定价限制,还推进境内企业以优先股、可转债等创新方式在境外融资。

    在引进境外机构投资者方面,证监会稳步推进QFII资格审批,扩大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机构范围至瑞士等16个国家和地区,总投资额度超1万亿元。

    此外,证监会继续推进与境外监管机构建立合作框架,履行双边和多边执法合作框架下国际合作义务,推动中美审计监管合作。

    除了上述举措外,证监会2015年还启动境外企业发行人民币债试点,2家试点企业已完成非公开发行16亿元公司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