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永刚玩壳资源卡壳 申通借壳艾迪西或生变

    郑永刚玩壳资源卡壳:靠服装赚钱的时代早已过去,我更希望大家称呼我为金融家。”杉杉系掌门人郑永刚在今年3月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对众多媒体称。

    郑永刚玩壳资源卡壳
    郑永刚玩壳资源卡壳

    事实上,摒弃服装大佬的头衔,郑永刚的金融家头衔已经名副其实。近几年通过控股杉杉股份(600884.SH)、艾迪西(002468.SZ)、中科英华(600110.SH)、江泉实业(600212.SH)等多家上市公司,并广泛在保险、信托领域频繁“耕种”,郑永刚也一跃成为资本市场的骨灰级玩家。

    “杉杉系早已从服装实业进入资本运作领域,其风格基本与其他浙商系类似,通过渗入控制上市公司获取金融牌照,然后进行产业整合式运作,这一做法通常离不开浙商之间的相互支持和融合。”一位熟悉杉杉系的资本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称。

    早期从宁波起家的杉杉系,与阿里巴巴等浙商相比,在资本运作领域起步较晚,加上早期杉杉系风格低调,因此名声不及均瑶等大公司,在浙商中属于小字辈。而近几年,随着郑永刚频繁高调现身各大公众场合,杉杉系的资本运作手法也更多被提及。

    与其他大佬不同的是,郑永刚除了领导杉杉系深入上市公司,并设法获取全金融牌照以外,其也热衷于运作壳资源。在其控股的数家上市公司中,中科英华、艾迪西、江泉实业等几家被业内称为“壳公司”。

    在运作中科英华这个壳资源中,郑永刚通过数次炒作新概念并高位减持股份,最终于今年6月“弃壳而去”,获利颇丰。另外,在艾迪西的运作中,本已面临被平仓风险的杉杉系,也因为屡次重组传闻而转危为安。

    不难看出,郑永刚玩转壳资源已经颇有经验,总能克服危机化险为夷。不过,今年6月接手的壳公司江泉实业却已经两度重组失败。此外,郑永刚控制的艾迪西也在今年遭遇两度重组失败,时代周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其当前被申通快递借壳也因两者交易对价格谈不拢而存在变数。

    “由于风险较高,壳资源并不是众多资本大佬的目标,但若操作得当,收益也相当高;若操作不当,则损失惨重。”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告诉记者。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