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退休条件2015 公务员提前退休条件是什么?

    2015年提前退休条件是什么?根据国务院颁发的相关退休规定,符合以下提前退休条件的可以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提前退休条件
    提前退休条件

    1、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年限满30年,或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50周岁,且工作年限满20年,因病不能坚持正常工作要求提前退休的,经同级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经所在单位同意,主管部门审核,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2、事业单位试行人员聘用制度期间的未聘人员,工作年限满30年,或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50周岁,且工作年限满20年,本人要求提前退休的,经所在单位同意,主管部门审核,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批准,可以提前退休。各事业单位正式实行聘用制度后,不再按本条规定执行。

    3、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工作年限满10年,因病经同级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完全丧失工作(劳动)能力的,经所在单位同意,主管部门审核,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4、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现在或曾经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经所在单位同意,主管部门审核,同级政府人事部门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1)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实际工作年限累计满10年的;

    (2)从事井下和高温工作实际工作年限累计满9年的;

    (3)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实际工作年限累计满8年的。

    5、各级地方党委管理的干部,符合以上提前退休年龄和条件的,按干部管理权限办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