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克莱被指违规吸纳客户 遭1.09亿美元重罚

    英国监管机构声称巴克莱资本违规招揽超高净值客户,可能导致金融犯罪行为发生,为此,巴克莱资本周四被处7200万英镑罚金。

    巴克莱违规吸纳客户
    巴克莱违规吸纳客户

    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说,巴克莱银行吸纳客户的行为已经让人无法接受了。这次处罚与2011-2012年总计金额18.8亿英镑的交易有关。

    这是迄今为止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包括前身金融服务管理局)针对应对金融犯罪不力开出的最大罚单。

    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监管执行主任史督华(MarkSteward)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巴克莱无视预防金融犯罪程序,为赢得新业务、创造高收益越过红线,这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公司若不能满足预防金融犯罪风险的最低限度要求,它将被迫承担相应责任。为此,监管局已要求巴克莱回吐非法交易所得。”

    周四的发布会上,巴克莱说他们已经配合监管局调查,并将持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保证公司自身行为合法合规。

    违规吸纳客户

    现在尚未有证据表明发生金融犯罪。然而,监管局说巴克莱招揽的客户具有政治风险,公司本应有义务加强监管、尽职调查。

    事实是,巴克莱尽职调查低于政策要求的最低水平,风险状况预判不足。

    据报道,巴克莱不遵守政策要求的标准程序,而是尽可能简化程序吸纳客户,违规所得达到5230万英镑。

    监管局说:“巴克莱并未向客户索取相关预防金融犯罪的要求信息。巴克莱声称不想给客户添麻烦。巴克莱同意保证交易细节高度保密,哪怕是在公司内部。并答应为此前没有履行相关义务赔偿客户3770万英镑。”

    监管局说,甚至很少有人知道尽职调查纪录的存放地点,这意味着银行不可能对相关信息索取要求立即作出回应。

    目前监管局调查还处于早期阶段。针对巴克莱的处罚已经打了30%的折扣,否则罚金将会是8050万英镑。

    调查高管?

    全球见证组织周四说,监管机构应该对卷入的银行高级雇员采取行动。

    全球见证组织发起人StuartMcWilliam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的行动倍受欢迎,但仅仅现金处罚不足以形成威慑。为遏制此类公然违规再度发生,监管局应该对高级管理人员展开调查。”

    这是巴克莱最近数月在英国收到的第二大罚单。5月,它被罚2.84亿英镑,是监管局史上开出的最大罚单。

    巴克莱5月份还收到美联储和美国司法部的罚单。

    同时,周三纽约发起针对10家大银行的集体诉讼,其中包括巴克莱银行,理由是电子盘利率互换交易存在勾连。这样的做法有限制非银行机构参与竞争的嫌疑。

    本月早些时候,巴克莱四名雇员与德意志银行六名雇员被控共谋操控利率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