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领衔救市 “救市国家队”已有6家被查

    央行领衔救市,近几个月,股市过山车似得惊心动魄,一度跌破3000点,股民苦不堪言。11月来,股市慢慢回暖。

    7月5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为维护股票市场稳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充分发挥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筹集资金,扩大业务规模,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能力。

    央行、证监会、中央汇金等部门领衔救市,重磅政策不断出台,致力稳定股票市场。

    央行为证金公司开出“无限额支票”、汇金承认买入ETF……证监会主席肖钢在会上做出“未来有万亿资金可以预期”的表态后,监管部门对股市“真金白银”的护盘在昨晚开始全面落地,A股大反攻的好戏随时可能上演。

    近来,一些救市国家队屡屡被查,事实上,对救市国家队的“清理门户”,今年8月早已开始。

    中信证券、国信证券与同为“救市国家队”的海通、广发、华泰、方正四家券商发布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据当时的通报的措辞,被调查原因为“涉嫌未按规定审查、了解客户身份等违法违规行为”。曾被股民们唤为“大救星”的“国家队”21家券商中,已有6家被立案调查。

    目前国家队买入的股票已经达到一百多家:

    央行领衔救市
    央行领衔救市

    8月18日,是A股上证指数先大跌了6.15%,晚上美股标准普尔才跟随微跌了0.26%。如果说到拖累,那也是美股被A股连累了。

    那么,这轮A股暴跌原因是什么?小编认为,是中国央行对A股救市不积极,并选择了糟糕的货币外汇政策所造成的。

    其实,央行领衔救市、拯救A股有两个方法:

    1、仿效美联储救市、仿效欧洲央行OMT救市,宣布无限量QE(印钞)以救市,此为下策,因为靠这个方法救市至少要准备5万亿元弹药。

    2、放任人民币贬值,如果人民币快速贬值20%,则不仅让资本外流丧失动力,令国际热钱进退维谷,更可以使人民币A股资产向上重估20%,抬高了A股的价值中轴,使A股救市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