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首付比例2015 首付降低购房者并不买单

    2015年首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今年来,政府就要求楼市去库存,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政策环境有望继续保持宽松,首套房首付比例或进一步下降,公积金贷款政策也可能继续放松。

    首套房首付比例2015
    首套房首付比例2015

    十一前夕,央行、银监会将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从之前的3成降为了2.5成。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降低首付比例,可以有效降低入场门槛,增加市场需求,体现了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扶持,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有重要作用。

    按常理说购房首付比例降低,对于购房者而言是件皆大欢喜的事儿。但是购房者似乎并不买房贷新政的“账”,这是为什么呢?

    小编算了一下,以贷款100万为例,首付从3成下调到2.5成,首付款减少5万,但贷款总额增加至75万。以30年为贷款期限,首付2.5成,贷款75万,按照现行的基准利率5.15%计算,每月还款4095.20元,支付总利息72.43万元;相同情况首付3成的话,每月还款3822.18元,支付总利息67.60万元。

    我们可以得出,首付从3成下调至2.5成,每月还款金额仅仅只减少了273.02元,但购房者为此支付的总利息却高了4.83万元。

    统计显示,最终办理2.5成首付的购房者并不多。这可能与自从去年开始,开发商就不断推出各种优惠活动有关,比如首付分期等。只要手上不是特别缺钱的购房者,普遍还是会选择首付3成。

    同时,新政是“首付最低2.5成”,银行会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来综合评定。如果客户个人征信有不良记录,2.5成的首付比例可能无法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