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裁员致女员工比例缩水 但女性高层水平高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公司旨在提高员工多样性的努力或许需要重新起跳。

    微软女员工比例缩水
    微软女员工比例缩水

    当地时间23日,在最新发布的多样性报告中,微软宣布该公司旗下女性员工比例从2014年的29%下滑至今年9月30日的26.8%,主要归因于手机硬件业务的重组。在博文中,微软“多样性与包容性”项目总经理GwenHouston表示,微软在美国之外的手机和硬件生产工厂进行裁员,其中大部分岗位由女性担任。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在微软工厂岗位中,女性员工所占份额为57.9%,一年前为60.8%。

    在高层岗位中,微软的多样性策略似乎正在起作用。据报道,微软在报告中指出,虽然工厂女性员工比例缩小,但是该公司女性高层的比例达到了27.2%,已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同时,微软表示,“女性和少数族裔高层将在该公司11个董事席位中占据5席。”

    微软还专注于让更多女性参与基层工作。该公司表示,超过30%的应届毕业生员工为女性,其中包括26%的技术和工程岗位。总的来说,女性在微软技术岗位中所占比例为16.9%。

    “我们并不满足于当前女性员工比例的情况,我们的高层领导人将继续竭尽所能改善这种局面,”Houston说。

    微软员工多样性的萎缩,凸显了科技企业在文化愈发多样性——女性员工和未被充分代表的少数员工越来越多——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在过去数年内,很多大型科技企业开始发布多样性报告,其中包括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以及Facebook,旨在让关注者知道他们正在朝正确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