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途牛第一大股东再易主 海航旅游豪掷5亿取代京东

    今年5月8日,途牛旅游网(以下简称途牛)对外宣布完成京东领投的5亿美元融资。交易完成后,京东成为途牛第一大股东,占途牛27.5%的股权比例,并获得一席途牛董事会席位。然而半年后,京东第一大股东的位置就让出。

    途牛第一大股东再易主
    途牛第一大股东再易主

    11月23日晚,途牛方面正式确认获海航旅游集团(以下简称海航旅游)5亿美元投资,交易完成后,海航旅游将成为途牛第一大股东,持有途牛约24.1%的股份。

    是途牛最好的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4年底,海航旅游集团总资产1150亿元,2014年实现收入逾368亿元。

    根据途牛此次披露的消息,海航旅游战略投资途牛5亿美元后,双方将利用各自优质资源,在线上旅游、航空、酒店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途牛发展到现在的体量,其以后发展不仅需要钱,更需要资源的协同,需要的是战略投资者,那么,海航旅游集团尤其是在飞机航空公司的资源上,将对途牛的直采起到非常大的协同作用。对于途牛的合作,海航又能提供现金又能提供资源,可以说这是途牛最好的选择。”劲旅咨询CEO魏长仁在接受

    资深业内人士执惠旅游创始人刘照慧也表示,“海航投资途牛将有很好的协同效应,海航丰富的酒店航空及海外布局资源对途牛补充产业链,丰富产品作用巨大,而途牛线上能力,年轻化品牌也是海航需要的;应注意未来协同作用的真正发挥,还需要双方管理层进一步沟通,效果还需要观察。”

    途牛表示,海航旅游在保证市场公平原则前提下,将以优惠条件向途牛提供旗下航空、酒店和公务机等优质旅游资源。途牛将依托海航旅游在产业链资源上的优势,进行相应采购,预计两年内旅游资源采购金额将不少于1亿美元。

    对此,途牛旅游网董事长兼CEO于敦德表示:“欢迎海航旅游成为我们的新股东,同时也很高兴能与海航旅游达成深度的战略采购协议。海航旅游是中国旅游行业龙头企业之一,随着途牛直采的深入,海航旅游在航空资源方面的优势将为我们发展连接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大交通提供有力的支持。我们期待接下来双方能有更紧密的合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