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派360和解背后谁是赢家 奇酷手机前途未卜

    近日,奇虎360和酷派集团先后宣布,已就双方合资公司奇酷科技的股权调整问题达成新协议:酷派集团所持的奇酷股份从50.5%下降到25%,而360持股将增加到75%。至此,360如愿获得了对奇酷的控制权,而酷派撤回部分资源。

    酷派360和解谁是赢家
    酷派360和解谁是赢家

    不过,针对外界盛传的360将会完全控股奇酷的消息,奇酷总裁李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看没有这个计划,也不符合双方的利益。作为奇酷来说,我们有两个大股东,双方各有各的资源。”

    按照其说法,360有非常强大的互联网资源,非常希望在智能手机和智能硬件领域形成大的突破,奇酷也承载了360的梦想;站在酷派的角度,既希望奇酷大神能够成为它承载互联网手机的梦想,同时奇酷大神也希望继续得到来自酷派集团的专利、产权、未来供应链体系的技术上和策略上的支撑。

    和解局面未必长久

    记者了解到,新协议签署后,酷派集团所持的奇酷股份从50.5%下降到25%,而360持股将增加到75%。同时,酷派将撤回其此前向奇酷科技注入的、与“酷派”品牌智能手机相关的部分互联网运营业务。

    这样的结局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在360发出认沽期权行权声明后,酷派副董事长蒋超于9月中旬到访位于北京的360公司总部,其在微博发声:“纵然风雨连绵,但也总会有晴天。”此举被业内看作是达成和解的前奏。

    从针锋相对到握手言和,为何酷派与360之间的关系会出现如此戏剧性的转折?在业内看来,归根到底还是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