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九个季度利润首增长 但手机难敌苹果冲击

    韩国三星电子,抛出了一份出人意料的三季度成绩单。10月7日,三星电子提前披露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三星电子第三季度运营利润同比增长高达79.8%。

    三星九季度利润首增长
    三星九季度利润首增长

    这个数字除了意味着增长幅度大之外,更重要的信号是三星电子的运营利润实现了9个季度以来的首度同比增长。

    手机业务的萎缩,使三星电子此前一直饱受业绩下滑的困扰。这份成绩单是否意味着,三星已经走到了转折点上?

    三季度业绩改善

    历经9个季度,三星电子终于迎来了运营利润的同比增长。

    财报显示,三星电子在第三季度,取得约为51万亿韩元的营收,较上年同期增长7.5%。而7.3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则同比增加79.8%。

    7.3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为2014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值。这意味着由低迷的三星手机业务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被逐步抵消。

    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曾经在2013年第三季度创下顶峰。

    受益于手机业务的快速增长,三星电子当季的营业利润突破了10万亿韩元。但此后三星电子一直遭受业绩下滑、市场萎缩的困扰。

    今年二季报显示,三星电子实现营业收入48万亿韩元,同比下降8.31%。6.9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03%。

    在这之前的下滑幅度则更大。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的营业利润同比则减少了30.51%。而2014年第四季度,三星公司的运营利润同比下降了37.42%。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