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控股:入股Uber中国的传言不属实

    10月5日,乐视控股集团发布声明否认了“乐视汽车超10亿美金将成为Uber中国单一最大股东”的传闻。

    事情源于10月4日微博上传出的一则消息,“通过一位创投公司的合伙人独家获悉,独立运营的Uber中国在融资一波三折、估值过高、竞争惨烈以及政策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或将把中国公司控股权转让给乐视,乐视汽车将成为Uber中国单一最大股东,乐视汽车投资金额将超过10亿美金。”

    乐视入股Uber中国不属实
    乐视入股Uber中国不属实

    这一传闻很快被Uber中国相关人士否认:乐视没有向Uber及Uber中国投一分钱。乐视控股集团也在声明中称,“关于目前网上传言的信息,经与乐视控股集团、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核实,目前关于乐视汽车入股Uber中国的传言不实。”

    但是,“未来乐视不排除跟专车服务领域优秀企业合作的可能性,”乐视在声明称,乐视要打造的是汽车生态系统的闭环,汽车共享和社会化运营是开放的闭环生态系统的最后一环。

    据第三方研究机构易观国际发布的《中国专车服务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2季度》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滴滴快的、Uber和神州专车分别以82.3%、14.9%和10.7%的比例占据中国专车服务活跃用户覆盖率前三名。

    今年8月份,Uber完成F轮融资,微软和印度媒体集团BennettColeman&Co旗下的TimesInternet共投资10亿美元,当时Uber估值接近510亿美元。同一时间,Uber宣布在中国成立独立公司:由中国人运营管理,中国资本参与。

    腾讯财经从某投行处获得未经证实的消息,独立后的Uber中国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融资,其资产管理计划的主要内容为发起一个基金用于购买Uber中国的股权。

    此前,乐视宣布投资北京电庄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充电桩业务。“充电桩建设是‘SEE’计划中重要的一环,也是开放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征宇表示。所谓“SEE计划”是指Super、Electric、Eco-system,由乐视于今年1月份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