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润万家陷整合泥潭 频现员工集体停工维权风波

    尽管华润万家在8月12日向外公布了北京在小业态发展方面的规划——新开10家标超门店、30家VANGO便利店,“华润万家正在将北京市场的业态‘变小’,而且将在全国推广。”但这不免有转移视线的烟雾弹之嫌。

    华润万家陷整合泥潭
    华润万家陷整合泥潭

    就在两周前,华润万家北京大成东店宣布闭店,大成东店60多名老员工开始集体诉求利益。双方劳资纠纷一度激化,华润万家方面被迫报警求助。

    随后“华润万家拟将北京大成东店、河北廊坊周各庄店一起打包卖给物美集团”的消息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

    对此,华润万家发言人刘明涛并未直接回复。而就大成东店出售一事,他表示此举因华润万家经营战略调整,出售该店整体过程符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然而对于此次转让收购华润万家大成东店相关计划,刘明涛并没有透露具体的相关细节。

    这已经不是首次爆发因关店带来的员工维权事件了。而近三个月来,重庆、广东等Tesco超市已发生了多起员工集体停工维权风波。

    此时的华润万家在大环境不佳的情况,或许正在陷入整合泥潭。

    整合迈入深水区

    2014年,华润万家重组TESCO中国业务,大成东店等135家门店由其接管。随后,洪杰曾多次发表用“茶与咖啡”、“长征”等字眼来形容华润万家和Tesco中国的融合。如今,一年多过去了,融合带来的重重困难正在挑战华润万家敏感的的神经,整合开始步入深水区。

    今年4月,华润万家决定关闭重庆当地门店就曾引发薪资纠纷。同年6月,广东省7家乐购门店因为强行调换店长招致多家门店集体停工,进而引发了新一轮离职潮。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