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管局增加外汇监管 浦发银行等三家银行受处罚

    近期,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其官网上,通报了一则有关外汇违规操作的处罚情况。

    浦发等三家银行受处
    浦发等三家银行受处

    然而这些涉及的违规事件大多是在去年乃至前年发生,处罚决定也早在此前就已作出。这则“滞后”的通报显示,在近期外汇市场波动较大的压力下,中国的汇市监管者正在强化增加市场监测的决心。

    该则通报名为《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部分机构、个人违规办理外汇业务处罚情况的通报》,其中涉及到了上海银行、平安银行和浦发银行三家银行以及几家企业和个人。

    通报显示,三家银行的违规之处都是——在企业贸易项下,未对交易真实性和合理性做出合理审查就办理了外汇业务。三家银行涉及的违规事件大多都在2013年和2012年。

    上海银行对腾讯财经表示,“这是以前发生的事了。”

    浦发银行方面也表示,违规事件发生在2013年,2014年他们已经接受处罚。之后,他们已认真整改并对相关人员实施问责,同时还完善了相关的一系列管理制度。他们并不清楚,外汇管理局为什么要在此时通报。

    平安银行没有回应腾讯财经的置评请求。

    公布的通告情况显示,此次还涉及到了6家企业和1为个人。他们的外汇违规操作大多都发生在2013年和2014年,其中历时最远的发生在2007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