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师傅黑心油事件再炒:回应大陆产品未涉及

    正处暑期旅游高峰期,当大家出门在外饥肠辘辘时,方便面就成了很多人饱腹的第一选择。当问及方便面品牌时,许多人会脱口而出“康师傅”这三个字。

    康师傅方便面
    康师傅方便面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大家耳熟能详,和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名品牌,本身及其母公司自2009年起,被曝出了十余起食品安全质量问题,更夸张的是近日在网络疯传着一段台湾导游呼吁大陆旅客抵制康师傅母公司顶新集团所有产品,并声称在台湾已经发起了灭“顶”行动的视频。

    到底三十余年间顶新集团旗下的产品出了哪些问题,又有哪些是你从未听说的,您可以喝着“康师傅”饮料矿泉水,吃着“康师傅”方便面,以“旁观者清”的角度,审视目前围绕顶新集团和康师傅的争议。

    首先,让我们回顾历史,将目光挪到1979年,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扇窗——经济特区在广东省建立,然而就在隔海相望的台湾,却放生了一起令人至今毛骨悚然的食品安全事件:米糠油中毒事件,事件的记忆在人们的记忆中已模糊,但上千人至今仍在忍受残留在体内的毒素折磨。

    2008年的纪录片《油症——与毒共存》,以及2010年出版的《被遗忘的一九七九:台湾油症事件三十年》,都忠实呈现了这段隐藏在许多台湾人记忆里模糊的食品卫生公害事件(若有兴趣,可以上网搜索相关视频及书籍)。

    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