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下半年继续稳健货币政策 更注重松紧度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召开的2015年分支行行长座谈会指出,下半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思路和方式,更加注重松紧适度。

    央行继续稳健货币政策
    央行继续稳健货币政策

    会议指出,下半年宏观调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人民银行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保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综合平衡。

    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思路和方式,更加注重松紧适度。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及时进行预调微调,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注重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增强金融体系的动力活力,提高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进一步建立健全风险预警、识别和处置机制,注重稳定金融市场预期,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扎实推进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与管理水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