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释虚云长老是谁转世 释虚云老和尚预言中国

    释虚云长老是谁转世?释虚云老和尚预言中国。释虚云禅师作为近代禅门泰斗,其主要佛教界所做出的贡献除了上述恢复重兴寺院功德之外,更重要的是为后世禅宗复兴而选择培养储备了大量的护法居士和弘法高僧,其门下嗣祖沙门比丘较为著名的有十余人,其中释一诚、释传印两位大德高僧先后担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

    释虚云长老是谁转世
    释虚云长老是谁转世

    网上文章称,释虚云老和尚的前生是憨山大师,这一点我们可以从虚云老和尚自己的话里得到证实。

    憨山大师的法号是德清,虚云老和尚的法号也是德清。但是古今相逢不是一个色身,换了形体。古德清的肉身还在,今德清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所以说“古今相逢换了形”。“佛法兴衰听时节”,当年憨山大师去中兴南华寺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充军之人。他以一个“服刑者”的身份去中兴南华寺,把六祖道场振兴起来。虚云老和尚去中兴南华寺的时候,六祖三次托梦召他。

    虚云长老悲深行苦、为法忘躯的修行,禅修上的杰出成就和在继承中国佛教传统方面的巨大贡献,赢得教内外和后人景仰,虚云长老留下的宝贵精神,值得佛教界继承发扬。虚云宗师活了120岁,历经四朝五帝,受尽九磨十难,在世人眼中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甚至让人匪夷所思的奇人。

    释虚云大师圆寂之后,四众弟子万分悲痛,先后在江西云居山、香港芙蓉山、云南昆明市等处为其建立舍利塔。一九九一年,又在云居山建立“虚云和尚纪念堂”,以供人们缅怀这位现代禅宗泰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