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止跌趋稳回暖迹象显现 房企转型需提质增效

    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历经多轮政策调整后,已出现转暖迹象。总体看,房地产市场已告别过去“疯牛”的增长态势,进入了“慢牛”的发展趋势。日前在三亚召开的“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有专家认为,未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将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房企应突出社区服务和养老地产两个抓手,并以提质增效为转型突破方向。

    止跌趋稳回暖迹象显现

    自去年国家出台多轮刺激政策以来,我国楼市上半年形势逐渐好转。

    楼市回暖迹象显现
    楼市回暖迹象显现

    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9%,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为4.5%。同时,商品房、商品住宅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0%和12.9%,增速分别比1-5月份提高6.9和7.8个百分点。尤其是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在5月份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至27个,持平的城市增加至9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为去年5月份以来最多。

    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任志强表示,国家稳定住房消费的一系列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效果较为明显,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增速均已回正,6月份新房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在增多。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