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宗商品下跌强冲击 新兴市场货币上演沽空风暴

    “上周,基金投资委员会决定将新兴市场投资比例从12%降至8%。”一家宏观经济型对冲基金经理张刚表示,这已是这家10亿美元规模对冲基金今年第二次下调新兴市场投资比重。

    大宗商品下跌强冲击
    大宗商品下跌强冲击

    3月份,他所在的对冲基金将新兴市场投资比重从18%降至12%。

    “同行都在这么做。”张刚淡定说。甚至他听说不少对冲基金已经剔除了新兴市场投资范畴。

    究其原因,是他们认为新兴市场正遭遇一场沽空风暴。

    最近一段时间,新兴市场货币表现的确不够给力——五月中旬以来,哥伦比亚比索兑美元贬值幅度超过12%;智利比索兑美元汇率回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印尼卢比更是跌至过去20年以来的最低点。

    过去一周,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骤跌5%,创下近年以来的新低值。

    7月23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称,由于美国与其他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差距拉大,将导致美元进一步升值,可能对其他国家产生严重负面影响,比如总债务水平较高、外汇债务比例较大的新兴市场国家将面临不小的考验。

    IMF表示,智利、匈牙利、马来西亚、波兰、土耳其和泰国都可能会出现问题。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