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痛心!少女检查后跳楼 检查过程到底发生了什么

    少女检查后跳楼,瘫痪4年父母生不如死,女儿明明还有心跳,可是就是醒不来,像一个活死人一样,还随时不知道能不能挺过来。太可怜了。4年前,16岁女孩曾莹莹手腕受伤探查,却被全裸检查,包括胸部、肛门、生殖器全面检查。

    病人检查
    病人检查

    少女全裸检查后跳楼,一个花季少女不过手腕受伤,为什么却要全裸检查呢?而且检查的还是男医生,医院能用更大的说服力来信服于受害人家属和民众吗?

    曾莹莹母亲责怪医院几乎是裸体窥视,这是在侮辱女学生。曾莹莹母亲认为,女儿受伤后情绪激动,医护人员不进行监护抚慰,反而将其长时间置留在包扎室,进行脱衣全身检查,导致其女儿在疼痛、羞愧、恐慌中产生跳楼念头。女儿的跳楼致瘫,与医生违规诊断有直接因果关系。

    但是医院却不是这样认为,他们认为根据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对住院患者须进行体格检查,从头颅到脚趾,包括毛发、胸部、肛门、生殖器等,都要全面检查。

    当记者问到对曾莹莹的全身检查,涵江医院住院部骨科主治医生薛云鹤(男)称,是吴主任(男)给患者体检的,对自己是否参与检查不置可否。但是,吴主任接受东南快报记者采访时说,治疗和检查都是薛医生做的,他并没有参与。

    该院郭副院长表示,对曾莹莹的全身检查是跳楼后做。可是,时间明显不对劲,检查的时间是2011年6月28日17时35分,跳楼时间是17时50分。从而得知该院郭副院长在说谎,当记者揭穿其谎言的时候,却立即改口,说从医学上讲对住院患者都必须检查,不管男女,怎么检查都不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