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晨集团“宝马依赖症”隐患显现:自主自救难

    在证监会宣布史上第9次暂停IPO之际,华晨集团即将要整体上市的传闻却甚嚣尘上。

    华晨集团现宝马依赖症
    华晨集团现宝马依赖症

    6月29日,据经济观察网报道,华晨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晨正在酝酿集团的整体上市。

    但这一说法随即遭到了华晨集团下属的控股上市公司—申华控股的否认。6月30日,申华控股发布澄清公告称,其实际控股股东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目前并无整体上市的计划。

    事实上,对于祁玉民来说,华晨集团最终能否实现整体上市,或将是其任内最为关键的一役。

    作为辽宁省汽车工业的龙头,同时也是辽宁省政府设立的全资国有公司,华晨集团无疑是新一轮国资改革浪潮中的焦点。而近期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的申华控股以及目前停牌已有3个月的金杯汽车,似乎都在为华晨集团未来的整体上市铺路。然而,华晨集团目前仍依赖旗下与宝马的合资企业持续“输血”,金杯汽车与中华汽车业务的接连亏损将成为其整体上市道路中的最大包袱。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