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派引入乐视被疑是卖壳 乐视买壳图什么?

    6月27日,香港上市公司酷派集团发布公司称控股股东DataDreamland将以27.3亿港元出售部分股票(占已发行总股本的18%)。

    酷派引入乐视被疑卖壳
    酷派引入乐视被疑卖壳

    任何公司在引入重要投资人时(特别是新股东股比高于15%),都会考虑对方是产业投资者还是财务投资者。乐视显然不是财务投资者。

    任何一家公司,第二大股东的地位都举足轻重,特别是原大股东股比只有20%出头、只比新进入的二股东高二个百分点的情况下,更不可等闲视之。

    酷派这十年

    2004年12月9日,中国无线在香港主板上市。大股东Datadreamland持有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6.86%。大股东最终的权益归属一个由汇丰(HSBC)管理、以创始人郭德英家族为受益人的信托计划。

    中国无线的主营业务是为电信运营商(最大客户是中国联通)提供加强覆盖及增值服务方面的系统方案:寻呼网络无线收发器、呼叫中心方案、无线值服务平台等;同时,研发销售面向消费者的无线终端产品:寻呼机、小灵通和智能手机(终端产品的品牌是酷派)。

    12345678910下一页